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党支部组织
  党支部组织
 
  团支部组织
 
  学院工会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支部组织  >  正文

缅怀英烈事迹 弘扬革命精神
建设学院开展“缅怀先烈云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07日 09:42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寄哀思。似乎转瞬间又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清明。清明之节,气清景明;清明之礼,缅怀先人;清明之情,心怀感恩。今年清明,面对疫情,不似以往,建筑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云祭扫”主题党日活动,用别样的方式追思先烈,一起致敬英雄。

2022年4月6日,建筑设计学院第五装饰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的“云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曾昭海副书记等19名党员进入腾讯会议室,参加祭扫活动。

第六建筑支部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云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绿色祭祀 文明追思”清明云竞答活动。通过云竞答活动,第六支部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表率、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向英烈们敬献花篮,写下最想说的话等,以此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哀思。黄冠华副校长等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第七数字媒体支部举行“缅怀先烈云祭扫,数媒支部寄哀思”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多种形式,以文明、绿色的新方式纪念革命先烈,弘扬我国优良的革命传统及爱国精神。该支部组织党员手写祝福、进行海报设计等多种形式表达哀悼之情。范菊雨副院长等11名同志参加了祭扫活动。

开展线上云教育,各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展网上专题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沉的感恩,进而做烈士精神的传承者。通过“祭扫”活动,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史,传承文化,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爱国、爱党、爱民的人生信念。

全体党员通过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的活动,决心以英雄为路标,沿着英烈指引的方向勇敢前进。不忘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和信心,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党员本色,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强化党性,履职尽责,勇担当,有作为。

今年清明节又逢全国上下同心勠力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的严峻形势,学院全体党员开展“网上祭英烈”祭扫活动,激发自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也让全体党员携手行动,在抗击疫情全面胜利中贡献力量。

文 贾鹏宇/图 杨曼 贾鹏宇等

20ec01dc778229731e60fa3723d9612

IMG_256

4fca158dd407185e678eba1fff10d20

dc919043f787aa84d09589f625d5772

faf6e2470e0ddcb0a1da265f4fc6ea0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