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就业创业指导
  招生政策
 
  招聘信息
 
  校企合作
 
  就业创业指导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2023年大学生求职大赛活动总结

2023年06月19日 13:04

针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能力,是一个十分紧迫的课题。模拟招聘会是一次具有竞争性质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大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求职现场,在“实战演习”中锻炼自我展示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市场、积累应聘经验,从而提高学生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并结合自己在活动中的表现更加现实的认识自己,调整学习计划,以便更好地充实自己,培养自己的能力和增强素质,为今后就业作好双向选择的准备。同时,观摩的同学也能增强就业危机感、提前进行人生职业规划,进一步探索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新思路。

我院本次模拟应聘大赛的参赛选手主要是21、22级同学。模拟应聘大赛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就业面试过程有了个大概的印象,在问答和点评过程中,激发了同学们对就业的积极性和危机感,对自己有一个更准确深刻的认识,自我认识的增强能够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为自己找到正确的位置,能够更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之一。

这次比赛每个选手都要经过三个环节,竞聘演说、现场抽题、情景面试。面试人员在应聘者自我介绍的同时,观察每位应聘人员的行为,总结概括他们的优缺点,然后针对应聘者应聘的岗位及具体情况,由专业老师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问。在在这些比赛环节中,选手们有的侃侃而谈,显得经验老道成熟,有的略显紧张,不够稳重。但他们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坚持到底。比赛不只重视选手的专业知识,而且还重视选手的口语表达,是否能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与工作相结合起来。把最好的工作态度及看法表达出来给观众及评委。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精彩角逐,比赛成绩也随之产生了,最终我院7名学生代表将参加学校的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让他们在面临就业应聘的时候,又增加了一份的信心。

IMG_256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熟悉招聘程序并掌握相关面试技巧,锻炼自我推销的能力,积累应聘经验,并反馈到教学,学习中可以更好的充实自己,培养自己的能和素质,满足社会需求,以最佳的状态面对未来真正的应聘。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