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建筑设计学院简介

2022年05月03日 00:00

建筑设计学院于2019年11月由原建筑设计系和环境艺术系合并而成,学院拥有教职工72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45人,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26人,助教9人;学院教学名师1人;注册建筑师、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师等“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0%以上。专业教师多次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近年国赛以及省赛中教师带领学生获得了诸多佳绩。2019年装饰团队获得了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cid:zzjrbzkb

建筑设计学院教师大合影

学院分设三个专业群(系部),建筑装饰专业群开设的专业有: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设计专业。建筑设计专业群开设的专业有:建筑设计技术、古建筑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园林工程技术、城乡规划等专业。数媒专业群开设的专业有: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其中80%以上教师有国外教育和实践的经历,设计和美术作品多次获国内外各类大奖。目前在校生3300多人。

cid:dlknyavd

cid:fhqfefnm

2019年湖北省装饰应用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大力发展专业建设,其中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为“湖北省省级重点专业”;2017年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与湖北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联合开展“3+2”人才一体化培养试点;实现了专本一体化直通车模式;2018年获得“三年行动计划骨干专业”称号。建筑设计技术专业于2014年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省级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 古建施工技术专业依托名师工作室大力创新课程资源库建设。

 

目前学院实训条件有:国家级全真模拟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和园林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古建彩绘实训基地、教师园艺实验室和多个设计工作室等,拥有工位数1200多个。与中建三局等企业建立了30多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同时也是多个大型设计、施工企业“订单式”人才培养基地。

在创新人才培养进程中,现有“东方装饰班”、“ 点睛班”、“ 华鼎装饰班”“天华班”等多个学徒制和订单班。多维度输送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

cid:aozmqytb

校领导带队调研走访“国家学徒制东方装饰”班

cid:zyxlscss

调研走访武汉天华华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及施工管理、建筑设计、古建设计及施工管理、广告设计等工作,工作环境好,起薪高,对口率高,职业发展前景良好,2018平均就业率为96.53%。未来,学院将积极响应《职教二十条》的号召,推进三教改革,落实双高建设细化目标,与新时代国家建设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对接,积极推进高水平专业发展进程。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