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课堂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11月21日 14:29

各教学单位:

为从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课堂管理,落实学校防疫要求,维持正常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弘扬优秀的教风、学风,现结合近期教学检查出现问题,进一步重申课堂教学规范、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1.全体师生应科学佩戴口罩进入教学场所。任课教师应对学生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提醒、督促学生佩戴口罩。

2.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纪委办公室成立联合检查专班,对课堂教学期间学生佩戴口罩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每天10-15个班级。课堂教学期间,10%以上学生未佩戴口罩的,将对任课教师及班级予以通报,通报3次依然没有整改落实的,按教学事故进行处理;50%以上学生未佩戴的,直接按教学事故对任课教师进行处理。专班对当天检查中出现总上课班级10%以上的班级、出现超过50%学生不带口罩现象的,将对教学单位予以通报并于月度考核挂钩。

二、严格课堂纪律管理

1.课堂管理实行任课教师负责制。任课教师要做好学生的考勤工作,组织好课堂秩序。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使用手机辅助教学的课程,可要求学生将手机放入教室手机袋。对上课睡觉、不按教学活动要求随意说话、玩手机等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作为平时成绩的重要参考。对旷课、违反课堂纪律情节严重者,报学生所在学院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取消其考试资格。

2.落实课堂礼仪、倡导文明课堂。“讲文明、重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明礼仪教育是学校德育的基础工程。各学院加强学生的文明礼仪、行为规范教育,尊师重教,课前行礼问好,课上虚心听教,下课感谢道别,加强学生“养成、感恩、信心”教育。任课教师应引导学生行“上课礼”、“下课礼”,进出教室请示教师。

3.联合检查专班对课堂到课情况、课堂纪律、课堂礼仪等进行随机抽查。对学生无故缺课10%及以上的班级,将学院予以通报;对课堂纪律松散、学生大面积玩手机,将对任课教师予以通报,通报3次依然没有整改落实的,按教学事故进行处理。

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全体师生必须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各教学单位应加强对课堂纪律的宣传教育与督导检查,把课堂防疫要求落实落细,确保课堂教学安全高效。

教务处、质量管理处

2020年11月21日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