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悦踏城建 豪情抒未来

2020年10月23日 16:06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建设学院按照规定,于1012号新生开学,近1200新生完成报到入学手续,接着投入到火热的军训中。期间我们进行了走访,下面是走访的主要情况。

—、学生

广告2004班学生曹晶说:“开学之后,我学到了包容、磨合。在未来设想方面,我希望日渐向上,踏入社会,做有创意、有思想的广告。”

张亚鑫同学说:“入学之后,从室友身上学到了比较好的性格特点,比如活泼、开朗、包容。谈到愿望,我希望做自己喜欢的事,与自己的理想近一点,愿未来一切顺利。”

我遇上室内2002200320042005班的一些学生,他们纷纷说,我们学到了交友、团结、友情、包容、协助、服从、耐劳、时间观念、提前意识、自觉性和纪律等等。希望自己做优秀的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愿未来很美好。

二、学生家长

家长代表说,希望学生在校努力学习,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磨炼意志,培养品格,为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学院老师

学院新生辅导员刘佳老师说,通过让新生参观校史馆,让其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爱校爱国的情怀。新生刚进校,立好规矩,学习校纪校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通过专业教育,了解各个专业,为将来更好的学习和发展打下基础。

建装老师郭婷婷说:“我给新生做专业宣讲时,他们听得认真,反响积极,纷纷提出问题,对专业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对未来的三年学习和生活充满憧憬和好奇,不少学生励志在这三年里将专业学好,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我们学院将努力给他们停供更多的上升通道和更宽广的学习平台。”

彭竟业老师,是学院装饰工程系专职老师,这次替一个有事“请长假”的老师临时带班,他的话应该说相对具有代表性。他说,大学既是集体生活,又是独立生活,要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教书和育人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二者相互作用,相互渗透,相辅相成。但是,应当清楚地认识到:“育”是根本,因为它包含着人们的希望,体现着人们的价值取向。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对学生在政治思想上起引导作用,在师德上起示范作用,在智能上起培育作用:1.提高思想修养,强师德铸师;2.忠于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3.为人师表,注重言传身教;4.牢记神圣使命,为人师表,率先垂范;5.关心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6.实际教学中注重细节。

学院学管简永群老师说,同学们在小学中学学不到的一些东西,在大学可以学到。大学可以给予他们全新的学习环境,因为在大学很多知识是靠自学。大学也是校园到社会的过度桥梁,学校除交给他们专业知识之外,也会教给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这些对他们走上新的工作岗位都是很好的铺垫。

通过走访,让我们感觉到浓浓的情怀和希冀,祝愿大家一切美好愿望如愿以偿。

 贾鹏宇  /图 贾鹏宇 刘军

                                    迎新现场





                           副校长黄冠华和高卿院长、汪海龙副书记交流新生报到情况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