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特别之年 “建设”军训

2020年10月27日 17:06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湖北城建学院的建设学院按照规定于1012号新生开学,接着,近1200名新生进行了紧张的军训,下面是在火热的军训现场进行的采访。

—、学生

广告2004班学生曹晶说,军训方面学到了站军姿、原地踏步、齐步走等;在为人处世方面,学到了包容、磨合。未来设想方面,她说日渐向上,踏入社会做有创意、有思想的广告。

张亚鑫同学说,学到了唱军歌,坚持,有耐性;从室友身上学到了比较好的性格特点,比如活泼、开朗、包容。谈到愿望,她说,做自己喜欢的事,与自己的理想近一点,愿未来一切顺利。

室内2002200320042005班的学生纷纷说,正在学习军体拳,我们现在还学到了交友、团结、友情、包容、协助、服从、耐劳、时间观念、提前意识、自觉性和纪律等等。希望自己做优秀的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未来很美好。

二、教官

一营营长张卓文说,刚进大学的女孩儿,“调”一点,“皮”一点,但都能理解。通过训练,希望能达到效果,体现出精气神。

教官王智说,这些学生特别能吃苦,学得快,希望演出时能获得优秀成绩。

一营五连十六排教官卢雯雯说,学员们从之前的懒散到现在比较听话,小有成就感。他们守时,规范,令行禁止都能做到。我期待:希望比预期得要好。

一营四连十二排教官周龙轩说,学员们听话,思想觉悟高,能积极配合,有提前意识。对于这么大的训练强度,学员们都能接受。期待:除军体拳外,还能多学些东西。

一营三连七排教官李阳靖说,同学们从什么也不会到一教就会,很不错,希望能做第一名。

三、班助

班助也是排助,都是院学生会成员,基本上都是志愿者。他们有课上课,没课就去军训现场盯着。

吴玉慧同学说,今年军训与往年军训差不多,不同的是今年疫情还未结束,这样就有人戴口罩,有人不戴口罩,因为运动量大,戴口罩一些人承受不了。

一营五连十六排排助王鑫同学说,今年军训,我感觉比去年好,也许是经历了疫情洗礼的缘故。

一营三连七排排助陈欣同学说,今年比去年的学生多,管得也严,学员听话,期待做就做得最好。

四、学生家长

学生家长代表说,送子入城建,希望孩子能磨炼意志,练出体格,练出品格,吃苦耐劳,为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学院老师

老师代表徐圆婧说,希望新生们做好调整,遵守校纪校规,认真阅读辅导员转发的各种文件,吃透精神和内容,早睡早起,不打游戏,注意天气冷暖变化,适时添置衣服,做到学习锻炼两不误。

辅导员代表卢丹老师说,个别学生比较“娇气”,军训有些吃不消而请假,但我院军训学生总体给人的印象非常不错。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度过,刻苦拼搏,做到学习、锻炼和娱乐兼顾。

采访时除感觉到火热的训练外,也感觉到浓浓的情怀,真诚祝愿大家一切美好愿望成真。

 


         IMG_20201020_090850IMG_20201020_090942IMG_20201020_091157

班助在给同学做示范

IMG_20201020_092007IMG_20201020_094950IMG_20201020_100046IMG_20201020_100714 

       IMG_20201020_092326 

建设学院副书记汪海龙在学管干事简永群老师的陪同下视察军训现场       

IMG_20201020_092941         / 贾鹏宇    

宣传采访报道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