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产学研用、认证赋能”
---------我院受邀参加装配式装修产业人才培养与课程开发学术研讨会
2021年04月17日 14:23

2021年4月16日至18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王佑华、建筑设计学院院长高卿、副院长范菊雨和建筑装饰专业带头人郭婷婷一行四人应邀参加了在北京隆重召开的由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装配式建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全联房地产商会绿色建筑分会联合主办的“2021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发展大会(第六届)暨装配式装修产业人才培养与课程开发学术研讨会”。

IMG_256

此次会议以“产学研用、认证赋能、校企通联”为主题。会议的召开体现了行业企业与科研院校单位联合的共鸣与合力,为装配化装修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标志着我国装配式装修产业发展迎来产教融合新格局。

高卿院长代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变形积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同心林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结对合作协议,开启了装配式装修产业校企之间的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新局面。

IMG_256IMG_256

科研处处长王佑华作为全国职业教育专家参加了装配式装修产教融合论坛,与金螳螂、惠达集团、金龙腾和北新建材等企业代表就装配式装修的产教融合发展趋势、面临的发展机遇、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进行深度交流。在论坛上,王处长就湖北建院在产教融合上的积极探索与全国80余家企业和50余家院校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产教深度融合的方向与方法提出了深刻、务实的见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和好评。

IMG_256

范菊雨副院长作为教材主编代表对我院编写的《装配化装修隔墙及墙面》进行了教材编写成果汇报,并对教材的体例、内容、案例和配套资源提出了合理建议。一方面为教材编写工作献计献策,体现出湖北建院人在行业内的话语权;另一方面将此套教材的研发推进至双元、立体和活页式的发展新阶段,助力于我国装配式装修产业人才培养进入全新时代。

IMG_256

此次研讨会是行业内自发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前瞻性伟大行动,将开启装配式装修产业产教融合的新格局,也必将为行业发展培养出多层次、高质量、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