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参观峒山 增强动力

2021年05月03日 11:01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2021年4月28日,建筑设计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前往全国文明村镇鄂州峒山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举着党旗出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行程,车子到达地点。全体党员列队,高卿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峒山社区综改成果展,大家了解到,峒山是鄂州城乡一体化和城市综合改革示范区的一个缩影。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峒山社区视察,在这里第一次就未来新农村建设提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发展方略,峒山牢记教导。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展湖北省城乡一体化试点改革,进行“生态立村,旅游兴村,产业强村”,突出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社区共同发展,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而先后成为全国文明村镇、湖北旅游名村、湖北省宜居村庄。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要强要美,必须有相应举措,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进一步认识推动城乡一体化的生动实践及党建引领发展的先进工作经验,并一起参观了习总书记座谈会议室,详细了解总书记对我国农村、农业工作发展的指示精神,增强对农村、农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综改成果展示长廊、党员服务中心,考察了峒山社区,在张家湾进行了走访,一排排和谐整洁的别墅、一个个生态旅游农庄、一道道绿水、鲜花朵朵,欣欣向荣,绿树掩映,风景如画,令人流连忘返,无限感慨:“这就是社会主义新农村!”通过讲解员讲解,大家了解到社区在城乡一体化、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有益探索情况和改革发展历程。了解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所包括的方面,涉及工业、农业、社会稳定、小城镇建设、计划生育各个行业,包括生产、生活、邻里相处等各个环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永攀新高。通过考察学习,党员们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解放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参观学习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党员干部在新农村快速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综合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的广厚福祉,从而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图高卿贾鹏宇/文贾鹏宇

峒山社区行进

举旗入园

参观沙盘

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与村民代表亲切交谈

峒山社区展牌

张家湾合影

峒山合影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