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荡漾 梦想起航
——写在毕业季
2021年06月22日 11:05

时光荏苒,又到一年繁花季;日月如梭,转瞬又到一年毕业时。感叹时光,来去匆匆,离别时刻又再次到来。

六月藏龙岛,草长莺飞,万物苍翠,2021年6月21日上午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校隆重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线上进行同步直播。

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副校长杨爱明、邹蓉、黄冠华、金中凡出席典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学院教师代表、企业代表、校友代表、社区代表和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金中凡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副校长黄冠华宣读《关于批准2021届学生按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杨爱明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随后,校长危道军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党委书记程超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曹娜同学深情回忆了美好的三年校园时光,表示铭记学校培养恩情,去建功立业;我院胡淑华老师为毕业生寄语,希望他们在未来岁月不管环境如何变化,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怀揣梦想,豁达开朗,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校长危道军教授以“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为题送上离别寄语。他满怀深情地点数同学们在校的方方面面,描画一个个温馨的场景,令人动容。最后他为他们送上“三个”满满的行囊:“路在脚下,希望你能擘画好人生的蓝图;路在脚下,希望你能夯实好前行的路基;路在脚下,希望你能践行好一生的追求。”“天上太阳正晴,路上风光正好。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诚然,承载盛大离别的典礼,让大家一起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为其人生起航饯行。

在城建求学,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着时光,为学校注入活力,为学校摘金夺银,不断为学校增添荣誉。他们和祖国同行,与母校共进。见证了母校40周年校庆的恢弘,目睹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景,亲历了抗疫大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和建党100周年的盛况。

林荫下留下过足迹,教室里埋头苦读,图书馆浸没书海……这些日日走过的地方,都将成为记忆里永远的眷恋。褪去稚气,不断蜕变。在这里,他们开心笑过,痛苦哭过,挥汗拼过,比赛场“疯狂”过……这些青春岁月,永留于母校。始于初秋,终于盛夏。勿声别离,留夏记忆。告别熟悉的人生驿站令人留恋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今天的盛典,不是学生生涯的结束,而是铸就辉煌的开始:奔赴五湖四海,大展宏图,更美、更酷、更炫的未来在等着他们。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毕业既是一段人生旅途的结束,也是另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携带行囊,携带荣誉出发!在校歌《匠心筑梦》“藏龙岛藏不住青葱的梦......”的校歌声中隆重热烈的毕业典礼依依落幕。伴歌声,2021届毕业生们怀着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带着师长们的嘱托,谨记期望,迈步新征程。

毕业的建设学子,谨记母校永远是你们前进的助力,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愿你们牢记师恩和期许,不负韶华,刻苦拼搏,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创造无限美好的未来!


1.我们毕业了(国旗)

2.毕业致语横幅

母校饯行

3.入场

6.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7.校长危道军颁发毕业证书

校长危道军颁发毕业证书

9.党委书记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党委书记程超胜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8.毕业生代表建管曹娜发言

毕业生曹娜代表毕业生发言

10.教师代表建设胡淑华发言

我院胡淑华老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

11.校长危道军讲话

校长危道军讲话

12.教师驼铃《送战友》

我院教师卢丹(右一)和李雅琴(右二)参与的驼铃《送战友》

13.鲜花献老师

鲜花献园丁

15.建设学生

建设学院致校歌《匠心筑梦》

16.签名留念

挥不去的青春记忆


文/图贾鹏宇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