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自己交给了党 就永远跟党走
——观黄梅戏《英子》
2021年06月29日 21:16

2021年6月28日下午我校部分教师党员乘专车赴珞珈山剧院观看黄梅戏《英子》,此乃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的红色观影系列活动之一:特色党建文化教育活动——重温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

《英子》讲述的是,一个叫“英子”的红军女战士,随红军西路军西征,遭马匪重创,流落青海湖畔,被藏人桑杰收留,前后围绕主人翁展开的曲折故事。该剧体现了汉藏关系、军民关系、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诚然,白云给了蓝天,绿树给了青山,碧水给了深海,我娘给了我生命,党给了我幸福人间。把真诚留在碧水中,把纯洁留在白云间。把自己交给风就成了风,把自己交给了雨就成了雨,把自己交给了党就永远跟党走。整个剧贯穿了主人翁对信仰的守望,格调高尚,内容感人。

该剧运用戏曲的表演技巧和舞蹈动作的结合,体现了对传统戏曲程式化的表现手法与现代戏曲舞台艺术表现相糅合的艺术追求。舞台表演融合多种形式,别具一格,在给人以清新、自然、朴实之感的同时,又给人诗情画意般唯美的享受。

在党的100周岁来临之际,让党员同志又受到一次特殊教育,得到一次特殊学习,使其思想和精神再一次得到一些洗礼与净化。

860d739827d59ba7856a0a54f561c76

8ebe6159a73c067d265802da4eb5004

c024d3d166e0a87d48a9d32ee6d3e11

文/图贾鹏宇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