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7月02日 12:30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领航中国,一百年挺立潮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硕果累累。上午天安门广场上,各界代表7万余人举行盛大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见证历史,抒写梦想。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大报告厅观看。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副校长杨爱明、副校长邹蓉、副校长黄冠华和副校长金中凡等领导参加观看。建筑设计学院积极响应,曾昭海副书记和范菊雨副院长带领全院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并在会后组织主题当日活动,研讨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副校长黄冠华参与交流。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他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等等。

该讲话给人印象的地方有很多,令人感触很深,久难平静。其中最有感触的就是其非常接地气、铿锵有力的“七一宣言”:“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字句铿锵,鼓舞斗志,激荡人心,给人自豪,使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让人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尽管大家不在天安门现场,但仿佛置于其中。最后,伴随着习总书记高呼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有的党员又自觉不自觉地随之呼喊:“万岁!”并挥舞着拳头,甚至还在想,如果国家真得到了危难时刻,需要他们投笔从戎,他们也会义无反顾,奔赴沙场!

回头点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强调青年的担当、青年的使命、青年的力量,并多次提到“以史为鉴”这个主题,分层次强调其意义和作用,明确其相应要求。

诚然,“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以生命熔铸信仰所写就的不朽史诗。

雄关漫道,万水千山,一路走来,一桩桩、一件件成绩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以史为鉴的学风。今日我们振兴中华,走向复兴,必须永远继承伟大建党精神,更加重视以史为鉴,淬火成钢——感党恩,忠诚党,不负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力开创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篇章。

看完天安门现场直播,大家马上回到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心得交流。交流之前,先由曾昭海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促使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交流时,黄冠华副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范围广泛,内容丰富,细节感人,大家务必好好学习,认真领会。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全方位,多角度,从而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切实用理论的力量启迪人、鼓舞人,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亮丽校园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大家都勤勉工作,不断交出不辜党恩、不负时代的战绩。

曾书记说,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受到很大鼓舞,同时也感受到压力,但我们要化压力为动力,调整好心态,勤奋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做出成绩。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其他党员也争相发言,表达各自的感受。大家都觉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大家从重要讲话中切实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出使命、学出自信、学出担当,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学校建设,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斗志昂扬,齐心协力,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让伟大祖国永远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文/图 贾鹏宇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