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建筑学专业3+2五年一体化

2021年07月21日 09:41

 

 

 

 

 

专业名称:建筑学

:五年

专业代码082801

学历层次:本科

本专业是湖北省教育厅认证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项目。

牵头试点单位: 湖北工程学院(本科高校)

合作试点单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院校)

前段专业(高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后续专业(本科):建筑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建筑学专业知识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创造性思维、开放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主要在建筑设计单位、教育和科研机构、管理部门等,从事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教学与研究、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建筑设计(一)、建筑设计(二)、中国古代建筑史、外国古代建筑史、建筑设计(三)、建筑设计(四)、城乡规划原理、建筑设计(五)、居住区规划设计、室内设计原理、建筑设计(六)、室内设计。

考研专业(方向)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城市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进一步升造,进行理论与实践研究,也可以在建筑设计机构、教育和科研院所、房地产公司和相关企业从事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古建筑保护与修缮等方面设计、咨询与管理工作。

专业教育特色

工程实践动手能力强,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建筑设计、建筑技术和建筑理论的教学,并同时注重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对学生进行工程项目实训、竞赛、创新训练,实现以市场导向进行人才培养需求的无缝对接。

校专业优势

本专业注重对学生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的培养。建设有建筑物理、建筑模型、工程测量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建有BIM协同创新中心、人居环境虚拟仿真创新中心、方案设计模拟评标室、建筑材料和构造展示室、图书资料室等教辅平台;建有建筑产业化创新设计中心、建筑环境与节能综合测控中心、建筑环境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充分利用专业平台开展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并与地级市住房与建设局、房地产公司、建筑设计院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从业实训和就业提供了保障。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