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阶段性汇报专题会议

2021年09月06日 17:18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期暑期阶段汇报专题会议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校长黄冠华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易操、副主任岳晓瑞、省级双高建筑工程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校级5个专业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易操处长主持。

会上,我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范菊雨做整体建设情况汇报。主要从9个方面,71个关键任务点展开汇报。对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教法及教学团队建设、实训基地、技术技能平台及社会服务等内容精准对标,落实本年度完成情况。对有可能产生标志性成果的责任人和责任点进行细化,分工落实到人。最后展示了前期开展的具体工作及成果,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由副校长黄冠华总结,团队目标还需要将标准、具体做法,方法进行深化交底。双高办应该做具体指导工作,校级负责人应该加大对标志性成果的指导和培训工作。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改革需要创新,在改革和创新中思考解决的方案,学习遵循方案但不等同于唯一方案。解决的方案有很多!改革最终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要落实到具体教学组织上,不要形成两张皮。成果高大上,学生不对等情况。

最后副书记胡玉蓉总结讲话,她强调应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期汇报总结中的各项数据及各项指标,有针对性的抓落实,抓紧时间,整合运用多方资源建设高水平专业群,高质量推进专业群建设工作。提出5个校级特色专业群对接核心指标还不够,目标较低。任何的改革都是需要受益学生。几点想法:1、共同参与,既要形成竞争又要形成合力。2.以结果为导向,事先进行培育。3.细化任务,责任到人。4.项目库完善方案,结合预算结合资金加强细化5.双高办指导和服务到位,沟通协调到位。

图文(施颖钰),2021.9.3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