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5日 10:32

2021年9月5日上午由宣传部主持的秋季“开学第一课”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同时进行网上同步传送。每个班级派班干部等作为代表出席现场会议,其他学生在各自的教室通过视频观看现场直播。

学校邀请了湖北生命星光医院投资管理公司的总护士长唐红霞来来为同学们上了《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第一课》。唐医师科普了新冠病毒及其传播特点、防护知识及注意事项、校内新冠肺炎控制的措施等,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唐医师还从专业的角度,对新冠病毒及其传播特点和Delta病毒特点等进行介绍,使学生们对新冠病毒的了解更加全面,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掌握更加深入,也大大增强了师生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

接着进行《思政教育第一课》,该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卜凡老师主讲。

卜凡老师以“弘扬中国精神,致敬时代偶像”为题从中国精神的诠释、时代偶像的榜样力量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她勉励大家以脚踏实地者为榜样,以为国奉献者为楷模,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联系在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最后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热情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通过聆听不但让学生明白了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性,也在“思政第一课”中学习到不少知识。

现场讲课结束后,开展了当堂学习测验。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说,感谢学校的安排!上了开学第一课,收获很多,明白了不但要配合学校,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共同织好“防疫网”,做到你我健康,而且还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报效,为中华复兴而努力。

IMG_20210905_094023IMG_20210905_085427

IMG_20210905_092119

FD0BF2A28E5E0313C4A405BCF25AC043

34A5CA2E4D440030F1E5A3FB3C7926C7

文/图 贾鹏宇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