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设计学院举办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12月21日 14:31

2021年12月20日上午9:00暖阳和煦,学校鲁班广场上建筑设计学院举办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黄冠华副校长、范菊雨副院长、曾昭海副书记和办公室主任彭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该启动仪式由学院曾昭海副书记主持。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树立劳动观念,培养劳动能力,增加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和奉献社会的决心,建筑设计学院特举办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该活动也是学校专项实践活动之一。

仪式首先由学管干事彭竟业老师布置具体的劳动区域及注意事项,其次,广告2103班班长毕立伟代表学生发言;最后黄冠华副校长讲话,黄副校长联系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阐述劳动的作用和意义,让同学们树立劳动的意识和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怀。

他指出,劳动是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过程,是人类特有的基本社会实践活动。劳动教育从字面上理解,劳动也从劳动中获得教育。是对同学们进行热爱劳动的教育、增加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和奉献社会的决心、培养同学们的正确劳动价值观、良好的劳动品质、培养劳动能力等等。劳动教育也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

学校引导同学们以动手实践为主要方式,在认识世界的基础上,获得有积极意义的价值体验,学会建设世界,塑造自己,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目的;通过劳动教育,继承优良传统,彰显时代特征;让同学们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创新创造意识。

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论教学与实践育人相互融合,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互贯通,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

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了解和贯彻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在日常生活劳动教育中,我们立足个人生活事务处理,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注重生活能力和良好卫生习惯培养,树立自立自强意识。

劳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学生宿舍、实训基地及卫生包干区,按照事先划定的实践区域进行劳动。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大家内心的火热和投入劳动的激情。同学们捡拾垃圾,打扫卫生等等,连平时的卫生死角也不放过。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相互合作,迅速将各自的任务区清扫干净。

经过近三小时的劳动,同学们深有感触地说,劳动是创造财富的必经途径,劳动是塑造心灵的载体,劳动是强身健体的有效手段;寒假放假在即,参加学院劳动教育启动仪式,并投身其中,感觉很快乐,也很有意义。

IMG_20211220_172313

1.曾昭海副书记主持

pt2021_12_20_18_06_39_mh1639994930541

4.合影

pt2021_12_20_17_16_46

文/图 贾鹏宇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