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危道军率队赴神农架林区阳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1月22日 14:51

1月18日至20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范菊雨、副书记曾昭海等一行7人到神农架林区阳日镇阳日村调研,并慰问了驻队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建筑设计学院院长高卿及酒潇华两位同志。

林区常委、阳日镇党委书记王常彬及阳日村两委干部陪同调研,并出席了湖北城建学院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座谈会。座谈会上,阳日村书记邓世军就阳日村基本情况及阳日村的发展做了汇报,随后亚泰集团总经理赵阳在会上谈到企业如何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做了设想和规划发言。在会上,林区常委、阳日镇党委书记王常彬从阳日镇、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作了客观分析:从政策窗口期、交通叠加期、产业转型期、城乡发展提升期等多维度、不同层面破解阳日镇、村改造升级及三产空间如何共存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和思路,并就将来阳日镇、村的八项重点工作作了如下安排:1.补短板,解决阳日镇、村的用水问题;2.打造滨水景观工程;3.乡村振兴工作;4.彩林工程;5.迎宾大道工程;6.环境整治工作;7.产业提升工程;8.平安清廉工程。

最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作了总结发言,危道军校长从“以水带景、以产带宿、以文带旅、以训带治”四个层面对阳日镇、村的发展做了展望,并对驻村工作队的近期工作作了部署:1.中南职教联盟与神农架林区共同举办民宿设计大赛;2.成立乡村振兴学院;3.农村工匠培训;4.利用学院资源加强项目投入。

随后,危道军一行还专程参观了阳日村金果梨产业基地,对阳日村的种、养殖产业给与了高度肯定与赞许。

危道军一行还深入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对生活要充满信心,相信今后一定会越来越好。脱贫户也对学校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纷纷表示认可和感谢。


(图/文: 高卿、王汉华、酒潇华)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