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好的就业助力大好前程
建筑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2日 09:49

2022年4月11日下午3点建筑设计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黄冠华副校长、学工处副处长、就业办主任刘志、建设学院副院长范菊雨、副书记曾昭海、建筑装饰系主任张春霞、建筑系主任刘卓珺、数字媒体系主任施颖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曾昭海同志主持。

首先,曾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为了加强对学院就业工作的领导,根据学校就业会议精神,建筑设计学院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

接着,学工处副处长、就业办主任刘志通报学校目前就业情况:1.严格统计日报告制度;2.学校举行了落实就业制度的双向会;3.进行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活动;4.多方位努力,力争打造就业品牌;5.进行困难帮扶;6.开展就业智慧绑定活动;7.进行毕业生问卷调查等。接着,他提出了四点建议:1.加强就业统计工作,完成政治任务;2.加大就业政策总结,加强就业政策宣传;3.利用好政策性岗位,如入伍和专升本等;4.拓展新型就业空间。最后,希望大家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然后,范菊雨副院长谈推进建设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

范院长首先介绍了建筑设计学院的就业基本情况。建设学院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274人,占学校毕业生人数的30%。接着,她提出毕业生就业思路:一、成立领导小组,实施“一把手工程”;二、印刷《毕业生招聘手册》,将毕业生相关信息进行汇总,积极向用人单位、走访企业推荐;三、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会议,通报就业进展情况,研究整改措施;四、制定工作目标落实责任;五、开展就业帮扶。加强就业订单落实。最后,制定工作目标:力争就业率超96%,力争提高专业相关度10%以上。

会议第四项,由黄冠华副校长讲话。作为校分管领导,他建议把就业指导意见形成指导文本。接着,提出三点思考: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识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性,衡量学校标准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进口旺,出口畅”,人才培养必须质量高,被社会认可和接受。2.踏实工作,确保实效。3.落实责任,强化考核。黄副校长讲话完毕,宣布认领10个毕业生作为对建设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

会后,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献言献策,齐心协力助毕业生们拥有大好前程。


IMG_20220411_155112

IMG_20220411_152523

IMG_20220411_150225



文/图贾鹏宇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