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谱新篇,互惠双赢共发展

2022年04月13日 10:45

2022年4月12日上午,我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首个订单培养协议经过3年孕育“点晴科技“订单班,在武汉与上海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续签。

武汉点晴总经理汪柏英、武汉点晴和星游动作技术总监李书瑜、武汉点晴场景美术总监刘富城、点晴校企合作武汉分区主管王聪儿、武汉点晴人事主管李娜及武汉星游人事主管金梦蝶参加此次授牌仪式。我校科研处处长王佑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董倩、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范菊雨、建筑设计学院副书记曾昭海、建筑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施颖钰及全体数字媒体专业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IMG_256

授牌仪式上,武汉点晴总经理汪柏英对我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武汉点晴公司目前情况介绍以及未来校企合作的展望规划。这3年校企合作共同人才培养,既解决了学生就业问题,又为企业提供了新鲜血液。企业与学院合作的这种“产学研结合、强强联手、定制培养,学习就业一体化”的订单培养模式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互利双赢。

随后,建筑设计学院院长范菊雨就校企人才培养进行商讨沟通,加深进一步合作。这次武汉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游戏方向人才订单培养协议的签订,充分说明学院的专业设置引领了新媒体设计专业的发展。通过充分利用学院在办学优势,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养职业人才的办学规律,建立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结合为途径的学院高职办学模式,以创新教学模式和创业模式为驱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IMG_256

接下来学生代表:何李陈,城建17级学生,点晴优秀在职员工、戴雅婷,城建19级学生,点晴优秀实训生,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就在武汉点晴实习与工作的情况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在武汉点晴工作状态良好,并且由于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实践能力明显相较于其他普通学生更强。

随后武汉点晴总经理汪柏英、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范菊雨、建筑设计学院副书记曾昭海共同对产教融合校外实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进行了揭牌,校企双方达成了校企互派,专任教师进基地,定岗定位做项目。师傅进教室,手把手做工带徒弟。以及教学资源及教学标准的校企双主体的共同参与及建设。随后校企双方授牌留影。

IMG_256

IMG_256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将充分利用高校院所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利用企业资源,提高学校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文/图 施颖钰、杨斯迪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