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纸上绘青春 书画寄情怀
——2022年建筑设计学院“笔韵”书画决赛
2022年05月22日 10:56

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三希书画协会和建筑设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22年建筑设计学院书法绘画大赛决赛2022年5月20日下午两点在图书馆四楼举行。学院副书记曾昭海、书画老师黄庆丰、建设学院老师贾鹏宇和校团委老师赵俊鹏作为评委到现场观摩和点评,二十余位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周到的服务。比赛由姜骏和罗霄两位同学主持。

本次大赛以“纸上绘青春,书画寄情怀”为主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因此各个学院同学积极参赛,其中建筑设计学院的同学占了较大的比重。活动也受到了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我院的本次大赛从5月15日开始以来收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14位同学入围此次决赛。

本场比赛规则是限时三小时的创作,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作品进行“整数制”打分,评分标准:满分100分,整体印象分30分,书法或绘画技能30分,作品所展现的情感表达及对青春的感悟40分。

经过“静静的”比赛,最后选手们都交上了各自的心力之作。通过评委的认真评判,王思琪获得书法作品一等奖,李怡获得绘画作品一等奖;吴庆阳获得书法作品二等奖,曾雨和向芳获得绘画作品二等奖;黄竞初和唐毓轩获得书法作品三等奖,李萌和夏雨馨获得绘画品三等奖。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书画能表达境界,书画能磨炼品性。书画作为我们民族的瑰宝,一代代传承,成为世界文化园林中的骄傲。书画又作为精神食粮,滋养着一代代华夏女儿茁壮成长。通过此次书画比赛,同学们自然收获良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家都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此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继承并发扬,不断弘我中华国威。

文/图 贾鹏宇

retouch_2022052314465941

主持人姜骏(右二)和罗霄(右一)宣布建设学院“笔韵”书法绘画决赛开始

retouch_2022052314355874

曾昭海书记观看选手比赛

pt2022_05_23_16_00_10

比赛现场

retouch_2022052314394585

评委评判

retouch_2022052410034222

作品赏析

retouch_2022052314240480

贾鹏宇老师(中)向书法一等奖获得者王思琪(右)和绘画一等奖获得者李怡(左)颁奖

retouch_2022052318474147

赵俊鹏老师(左)向绘画二等奖获得者向芳(左二)、曾雨(左三)、书法二等奖获得者吴庆阳(右一)颁奖

retouch_2022052315524372

黄庆丰老师(左)向书法三等奖获得者唐毓轩(左二)和绘画三等奖获得者李萌 (左三)颁奖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