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字媒体系开展“高效课堂,教改先行”系列教研活动

2022年10月23日 17:3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等文件要求,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数实践能力,夯实学校人才培养师资基础,建筑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于2022年10月开展了系列特色教研活动。

10月10日开展特色教研活动第一阶段,教案讲解与规范说明。根据教务处2022年9月发布的最新版教案,课程教师需明确课程教学基本信息,根据每次课程内容制作详细的讲次教案。同时,鼓励教师结合疫情防控相关的课程思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扩招类型生源教育、劳动教育、美育教育、校企产教融合和“岗课赛证”融通等背景创新,要求教师做到课堂教学实施的规范性、严谨性、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会后系部各位教师对各自的教案进行更行修改,并对应调整各自的课堂教学。

10月12日系部教研会议开展特色教研活动第二阶段,对于参加教师基本功比赛的教案进行进一步优化。首先,五位参赛教师在PPT上展示讲解各自的教案,每位8分钟,其他教师对其做出点评。其次,教师教案在各位老师手中传阅,系部教师对教案进行批改。着重针对教案规范,内容充实,要素完整,所反映知识点正确无误,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容量适当,思政要素融入得当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检查教案在教学观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是否体现课改观念,富有创新意识,能较好的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通过本次教学改革特色教研活动,系部教师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进一步落实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数字媒体系

2022年10月14日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