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特色活动集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美育教研滋养人心
--建筑系特色教研活动
2022年11月04日 10:11

盘是中国传统插花六大花器之一,盘花是以盘子作为花器插花的一种类型。盘器起源于中国汉代明器中的陶盘与印度佛教中的“皿花”。2022年11月2日,建筑设计学院建设系老师在风景园林实训基地园林体验中心开展特色教研活动,邂逅盘花,体验中国传统插花。

QQ图片20221104072831

在盘花体验的教研活动中,园林专业潘利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六大花器、盘花定义与制作技巧。教师用心倾听花的声音、遵循花枝的自然气质、合着插花雅集的美好、勾勒出心中最美画卷,体验插花乐趣,感受生活的美好。

QQ图片20221104073117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老师们运用月季、水仙百合、桔梗、红豆等花材,巧妙构思,精心制作出一件件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兼具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艺术品。盘花体验是人与自然融合的美育活动,让老师们心灵回归,感受东方艺术之美。

(图:李玲 文:潘利)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