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党支部组织
  党支部组织
 
  团支部组织
 
  学院工会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支部组织  >  正文

建设学习党史 温初心重担当

2021年05月28日 09:43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为了响应此号召,2021年5月26日下午建筑设计学院党总支在我校园林实训基地隆重举行党史学习专题授课活动,由黄冠华副校长主讲,曾昭海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

黄副校长简要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和三个伟大飞跃、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等等。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意义深远。沧桑山河,凡思必得。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以生命熔铸信仰所写就的不朽史诗,闪耀着鲜血与汗水,凝结迸发的无上荣光。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一点火光,给予人民以光明和希望;黄土高原上矗立的延安宝塔,成为了中华民族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照亮最终胜利的引航灯塔。只有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黄副校长还要求同志们,必须用好历史教科书,学好党史必修课。学好党史,以史明理,在重温历史中汲取理论之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做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增进人民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生动实践,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授课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讨论。同志们认为,学习党史中鉴得失、知兴替,从先进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的党史就是浴血奋战、筚路蓝缕、改革创新的奋进史。中国革命精神从“长征”到“西柏坡”,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初心未变,始终如一。一路走来,一桩桩、一件件成绩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马克思优良学风。党史让我们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大中国。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信仰,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力开创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发扬甘作人民“樵夫”的优良作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任重而道远,千钧惟担当。回望过往问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学史以明智,勤思方致远”,用心学好党史、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昂扬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年隆重献礼。

图/文贾鹏宇

6EE2239CDC0FE9114F86B3B30D3A7B44

6E63877EFC20F161CCD3F4892118241D

21C3F123FEE03E7CDCA294C684165CC6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