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党支部组织
  党支部组织
 
  团支部组织
 
  学院工会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支部组织  >  正文

红色旋律 深情歌唱

2021年07月01日 12:14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岁月的年轮转瞬来到2021,这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别年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过去的这一个世纪,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从嘉兴南湖的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从建党50名党员到现在拥有9500多万党员,成为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一路走来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盛世辉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纵情放歌,释放豪情,迎接美好未来。6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唱红歌 颂祖国 感党恩 庆祝建党100年红歌比赛”。

红歌是嘹亮号角的吹奏,红歌是不朽精神的凝结,诚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曹火星1943年创作完成,多年来脍炙人口,影响深远。滚烫的歌词、激昂的旋律,曾伴随着中华民族走过烽火硝烟,伴随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奋勇前行。旋律聚焦鲜活历史,音符铭刻岁月痕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时代声音,紧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核心,诠释了无数先辈一次又一次不屈于强权、挺身而出,捍卫主权的热血力量凝结,生动诠释了1921年的中国青年们“一腔热血展宏志,团结腾飞中华魂”的精神追求。

昨日向党的百年华诞致以最深情的祝福,这首经典歌曲经建筑设计学院41位党员同志的重新诠释、深情演绎,以最饱满的热情,嘹亮唱响每个音符,字字铿锵有力,既有时代感,又有现实感召力;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歌颂党,祝福祖国,礼赞时代。以慷慨激昂的旋律,向党献上最美的祝福;以歌声诉衷情,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饱含深情的祝福与告白。整齐而洪亮的歌声响彻大厅,引发深情共鸣,令在场的所有人热血沸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绝不是一句口号,它背后是无数先辈年轻时挥洒的青春热血,是一代代为了冲破旧世界甘愿牺牲的共产党人秉承“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信念,点燃信仰的火种。而今他们的理想早已星火燎原,赤旗插满华夏大地。

建设学院如此深情演绎,令人激扬澎湃,感慨万千,获得一等奖,让人欢呼雀跃。

告别难忘的六月,迎来多彩的七月,迎来党的100周年生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端。昨天,我们欢聚一堂,以红歌咏唱的形式热烈庆祝党的这一伟大节日,讴歌党的巨大成就,表达心中的情愫。熟悉的旋律演绎着时代,光辉的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漫漫无穷期。建设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文贾鹏宇/图 贾鹏宇 王琳慧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