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教管团队
  教管团队
 
  专业建设
 
  实习实训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管团队  >  正文

建筑设计专业团队

2021年05月10日 00:00

建筑设计系现有一支由40余名教师组成的产学研并重、中青年(平均年龄36岁左右)为主体、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专任教师队伍,以及一支由80余名来自企业一线的能工巧匠和技能名师组成的业绩丰硕、技艺精湛的兼职教师队伍。2010年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省级教学团队”称号。

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8人,职称结构合理。多位教师获得注册建筑师、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师等职业资格,多位教师拥有中高级职业考评员证书,形成了“教师+注册师(工程师)”的“双师结构”。梯队结构合理,形成了普通教师—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梯队。团队精英荟萃,德技并重,有“楚天技能名师”,也有“省级师德模范”;与职业、行业紧密联系,团队中有省级职业技能大赛裁判,有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裁判,有国家注册考试阅卷专家,也有行业企业培训专家。

专任教师在专业教育教学之余,积极投身于专业技术研究、职教理论研究以及技术服务,近三年发表论文100余篇,主、参编教材20余部(本)(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主持或参与院级以上课题30余项,完成技术服务项目60余项,建成建筑制图、建筑装饰工程预算、景观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技术等多门省级精品课程。专业教师紧跟时代发展,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效率,教师连续三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多名教师在全国建筑类院校“万霆杯”数字化微课比赛、中高职微课大赛中获奖。

专任教师水平高、能力强,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多位教师为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住建厅、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西藏山南地区住建局、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住建局、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湖北建筑业协会提供培训、阅卷、考评服务,收获良好社会声誉。

建筑设计系注重校企联合培养学生,也关注外聘教师的成长与教学质量。每学期在系部统一部署下,专任教师与外聘教师一对一结成对子,每位外聘教师都配有一个专任教师与其对结,指导外聘教师完成课程标准、教学日历等教学文件,改进效果良好,外聘教师的教学规范度、教学质量有很大提高,多位外聘教师获得“最满意课堂教师”荣誉称号。

通过专兼职结对子,外聘老师的执教能力有了明显提升,系部着力打造的一支有专业特色、能紧跟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学术型、技术型、双师型的教师队伍已脱颖而出。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