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学生风采
  学管团队
 
  学生成果
 
  学生风采
 
  学生社团
 
  名班主任工作室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辩论角逐 尽展风采

2021年05月24日 09:27

5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的我校第二十届“青春之我·逐梦之语”辩论赛总决赛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辩论,最终走到了决赛。

第一场进行三四名角逐,正方信工学院的辩题是:深阅读更适合时代发展;反方建工学院的辩题是:浅阅读更适合时代发展。通过辩论,信工队获胜。

第二场是冠亚军争夺,选手均来自我院。正方辩题是:对企业而言,人力资源更重要;反方辩题是:对企业而言,物质资源更重要。通过激烈角逐,最后,正方我院一队获得冠军,反方我院二队获得亚军。

比赛中,辩论选手仪态端庄,文明有礼。奋争激昂不失沉稳,唇枪舌战不失风度。他们的观点鲜明,印证恰当,分析透彻,论证充分。他们的表达流畅,层次清晰,逻辑严密,有理有据;他们的反应灵敏,回击有力,配合默契。

比赛还评选出其他奖项。我院获最佳组织奖;我院的陈娇娇获最佳领队奖;我院的宋威获最佳辩手奖;建工学院的杨振宁、信工学院的涂攀、物流学院的吕嘉鑫和市政学院的吴悠获优秀辩手奖。

在领导们的关怀和支持下,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圆满落幕。期间经历很多,大家感悟良多,收获多。辩论让大家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智慧的伟大、素养的重要、思考的快乐、口才的威力,尤其是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关键。比赛带给大家无数惊喜和感动,并永久留在大家心中,同时也给大家很多启迪和激励,从而向着更高更大的目标奋进。

文贾鹏宇/图贾鹏宇陈娇娇

冠亚军决赛场决赛正方建设一队

决赛反方建设二队

辩手握手最佳组织奖(陈娇娇 摄)

冠军

最佳辩手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