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特色专业
 
  订单班介绍
 
  建筑设计专业群
 
  建筑装饰专业群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群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2021年10月05日 10:39

一、专业背景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是这个时代不可替代的并具有重要地位的专业,市场紧缺人才专业。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创办于2006年,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湖北建筑工程职业及教育品牌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生产实训基地和多个校外实训基地。本专业自创办以来为园林行业培养了大量创新型技能人才,专业影响力强,顶岗实习专业对口率达100%,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毕业生及家长满意度达95%,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95.5%,辐射华中地区。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园林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小型古建景观设计、园林施工图绘制、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程造价成本控制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培养模式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培养模式是“2+1”,一年级大平台基础课程宽基础+二年级专业核心课程(企业技术专家参与教学)强技能+三年级企业跟岗实习定岗位,个性发展(武汉华天等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邑品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园林企业定岗实习)。

订单班及学生协议签订

校内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实践教学

四、主干课程

园林艺术、工程制图与识图、园林建筑构造、园林植物识别与应用、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工程施工技术、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施工图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园林工程计量与计价。

校外专家授课

实践教学

五、就业方向

古建园林工程公司、园林设计院、园林景观公司园林建筑园林监理咨询公司、花木公司、花艺园艺公司、城市园林绿化、物业公司以及市政、环保、风景区、居住区等与园林相关的部门工作。

六、学历提升途径

专套本(武汉科技大学等)和专升本。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招生简章H5(学生版)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