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特色专业
 
  订单班介绍
 
  建筑设计专业群
 
  建筑装饰专业群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群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设计专业介绍

2021年10月05日 10:33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

【专业名称】 建筑设计

【专业代码】 540101

1.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

2.信息化教学资源丰富

3.实践教学体系完善

【专业简介】

我院建筑设计专业被列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学生通过系统的建筑设计理论学学习和顶岗实习实训锻炼,能够全面掌握建筑设计等基础理论知识,学会建筑设计实际工作的各种操作技能,具有一定的创造能力。

近年来,我院建筑设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良好,大部分毕业生被湖北、广东、浙江等省各地的建筑设计院、建筑设计公司等机构录用,就业率一直在96%以上,大多数毕业生工作1-2年后,即能独挡一面,承担大、中型建筑工程的设计任务,逐步成为单位的专业技术骨干,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建筑方案设计、建筑设计方案表现和建筑施工图设计等职业能力,主要从事建筑设计、绘图等工作等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时会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如:建筑信息化1+X证书)。

【就业前景】

就业职业领域:建筑设计、房地产、规划设计、建筑施工、园林景观设计、工程咨询、建筑材料生产与销售、数码影像等。

初始就业岗位群:以建筑设计为主要就业岗位,以建筑效果图制作、建筑施工、景观园林设计、房地产开发策划及管理等岗位为就业岗位群。

发展或晋升岗位群:以注册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建造师、房地产咨询师为发展岗位群,毕业工作满2年可考取二级注册建造师,满3年可考取二级注册建筑师,满8年可考取一级注册建筑师,其他工程师获取时间为5年。

【主干课程】

(1)理论课程体系

A必修课(包括文化基础课程、专业平台课程、专业核心课)

B选修课(包括限定选修课和任意选修课)

(2)实践课程体系

建筑设计专业学生外出专业考察

建筑设计技术专业学生外出写生

学生专项训练的机房

【专业实训条件】实训条件完备,本专业现有一体化教室1间、绘图教室3间、专业机房2间、城建职院设计所1个、校内工作室2个。可开展专业技能操作训练和综合岗位能力训练,将教学项目与实际工程项目相结合,形成校企联合设计和系统组织实训教学的实践教学模式。

1一体化教室

一体化教室及操作台

2专业绘图工作室(共3间)

一体化展示台 手绘方案讲解

专业绘图工作室

3专业机房(2间)

学生专项训练的机房

4城建职院设计所

理论教学主要由学院教师负责,实践教学主要由企业兼职教师承担,学生“边学边做、学工交替”直至毕业,是具有我院特色的“厂中校”实训基地。

与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立的“厂中校”

5校内工作室(2个)

实践教学更加贴近企业岗位需求,强化学生实操能力培养和职业经验的获取,提高学生适应企业工作的能力,实现学生实训、就业与企业零距离对接。

华疆设计院

湖北华疆建筑设计院成立于1984年,隶属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由当初的“设计室”发展成当今具有建筑设计乙级资质的独立法人单位,在十堰市、恩施市设有三个分院。

武汉鑫中天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师资力量】建筑设计技术专业为我院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该专业聘请多名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组建了一支以实践教学能力强、双师特色突出的专兼结合“工程型”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结构图

专业名师

秦首禹:建筑设计系主任,建筑设计技术专业带头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湖北奕发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刘卓珺:建筑设计系教师,兼职服务于武汉科技大设计研究院,曾获得2014、2015年首届全国建筑类微课比赛高职类二等奖。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万宇鸿:建筑设计系教师,曾获得湖北省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

姚书琪:建筑设计系教师,兼职服务于武汉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曾获得全国建筑类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微课大赛三等奖,湖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

黄汉玲:建筑设计系教师,毕业于乌克兰基辅国立建筑工业大学,主持多项实际工程。国家二级装饰美工。

李皇:建筑设计系教师,参与主持枝江市新农村规划项目、江西水岸莲华二期项目等多个实践项目。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建筑与规划类专业优秀设计作品大赛”中获奖。

刘晗:建筑设计学院教师,副教授,兼职服务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研究院。

刘娟:建筑设计系教师,兼职服务武汉唯美生态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曾获得2014年首届全国建筑类微课比赛高职类三等奖。2016年湖北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

杨娟:建筑设计系教师,兼职服务武汉涌现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曾获得2015年全省及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李超:建筑设计系教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曾就职于深圳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主持多项实际工程,深受学生喜爱。

企业名师

姚时章:武汉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武汉理工大学土建学院教授,是湖北省现有的7位具有审查超高层建筑资格的专家之一。

庄苇: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楚天技能名师、一级环艺设计师、湖北评标专家库专家。

杨振贤: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师,主持多项实际工程,深受学生喜爱。

高杰:就职于北京东方华泰,主持参与多项工程,获得我院最满意课堂教师称号。

吴婷婷:武汉宇意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建筑师,课程教学灵活多变,得到学生一致好评。

【招生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QQ群:1032102737

招生咨询联系人:李皇、刘卓珺

招生咨询联系电话:18672971519(李老师)、13429886220(刘老师)

【学生作品】

17级学生作品

17级学生作品

17级学生作品

17级学生作品

17级学生作品

17级学生作品

【校友风采】

我叫王文洋,建筑设计技术专业09级学生2012年毕业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就职于湖以北中天世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二级注册建筑师。

既然,有一个相识的秋天,便会有一个分别的夏季。收拾行李时才发现有多么的不舍,我多想把整座校园都背走,背走我的无忧无虑,可是我痛苦地发现,我带不走一件行李。幸运的是我带走了学校的知识,老师们教我如何开窗户,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如果你勇于和善于在墙上开窗,你就会看到一个又一个新世界。保持此精神让我在多年的工作和建筑设计事业让颇有进益,现担任主创建筑师完成大中型项目全过程设计。我当永远保持和学校的脐带关系,当继续保持乘风破浪的韧劲……

我叫钱晨,毕业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建筑设计专业1401班学生。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专升本考试,考上了湖北工程学院,本科期间,因为学习能力突出,再加上曾经获得的省级比赛的奖项,毕业后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殊荣。同时积极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考上了昆明理工大学。然而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母校——湖北城建职院。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