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特色专业
 
  订单班介绍
 
  建筑设计专业群
 
  建筑装饰专业群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群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2021年10月05日 10:30

一、专业背景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设计类专业中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也是市场紧缺人才专业。我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始建于2002年,充分利用建筑设计学院学科优势,融合多学科背景的教学资源与师资队伍,确立了以景观设计和城市园林设计为重的发展方向,形成了特色鲜明办学特色,师资力量雄厚,综合实力强。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景观方案设计、景观设计方案表现、景观建筑设计、景观施工图设计、园林施工管理、装饰设计与施工等职业能力,从事景观设计、建筑设计、技术管理、绘图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培养模式

采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等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学生职业竞争力为主线,以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典型工作任务和岗位核心能力为依据,以完整的景观工程项目为载体,形成“工作室+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工作室+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指在一、二学年,将景观工程工作内容分解成多个工艺模块,以项目为背景组织教学,进行基本技能的训练;在第三学年上学期,在校内外实训基地进行专业项目综合技能训练;在第三学年上学期末至下学期,在校内外实训基地进行顶岗实习。

四、主干课程

景观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建筑初步、园林建筑材料与构造、景观施工图设计、建筑立面设计、室内设计、植物识别与应用、景园工程概预算、园林工程测量、计算机辅助设计(Cad、Photoshop、Sketchup)等。

五、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景观设计公司、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或景观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公司、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记住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工作。








    可从事景观设计师、植物设计师、旅游规划师、空间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城乡规划师、绘图员、建筑设计师、咨询工程师、施工员、平面设计师

毕业薪酬:4000元以上。

六、学历提升途径

专套本(武汉科技大学等);

专升本。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