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订单班介绍
  专业介绍
 
  特色专业
 
  订单班介绍
 
  建筑设计专业群
 
  建筑装饰专业群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群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订单班介绍  >  正文

灵思创意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书

2019年05月20日 00:00

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书  

   

甲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乙方:武汉灵思创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实施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适应社会和企业的能力,帮助学生解决实习、就业难题,同时为企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高技能型人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甲方)与武汉灵思创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校企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进步的原则,就合作成立“数字城市”对学生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达成如下协议。  

一、指导思想  

坚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培养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探索校企合作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机制,联合培养高技能型数字人才,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输送渠道。  

二、校企企双方的主要职责  

(一)学校的主要职责  

1.负责向省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申报招生计划,编制独立的订单培养班。  

2.根据教育部颁发的高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企业所提出的用人标准及要求,科学地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并组织实施,以适应“订单式”人才培养的需要。  

3.负责组织好该专业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训)的指导工作;参与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的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  

4.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手续办理等一系列工作。  

5.跟踪企业使用毕业生的情况,反馈、调整、及时调整专业培养计划。  

(二)企业的主要职责  

1.根据乙方企业的发展、经营状况提出符合本企业需求的订单式培养的需求计划。  

2.负责提出所需求专业的用人标准和要求(含专业选修课程、职业技能课程的设置、外语水平以及岗位所要求的特殊技能要求),参与制订订单班的实施性教学计划。  

3.负责对“订单式”人才培养学生的实习岗位的落实;参与学生实习、实训课程的实践教学指导工作。  

4.负责学生在企业实习(训)期间的管理、考核工作。  

5.学生完成学业并经顶岗实习考核合格后,根据本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对口录用学生的就业。  

三、培养方式  

(一)组班  

12012年底,在2011级动漫和广告设计与制作技术等专业中挑选40名学生,组成“数字城市班”订单班。  

22013年底,在环境艺术系专业中单列50个招生计划,通过招生宣传、报到后面试考核,组成“数字城市”订单班。  

(二)教学模式  

班采取“2+1”教学模式,即前两年主要在学校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和专项实践训练,第三年到上学期公司派教师到学院进行专业训练,下学期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  

(三)管理及考核  

1.在正式组成“数字城市”订单班之前,需由学院、企业、学生三方签订培养协议书,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  

2.在校期间管理和考核以学校为主,顶岗实习期间管理和考核以企业为主。  

3.在培养过程中实行淘汰机制,定期对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进行考核,不符合培养协议中所规定的要求的,随时淘汰。  

(四)就业  

双方在该班学生毕业前期组织学生进行共同考核,并结合企业实际需要,负责安排该班经双方共同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就业,做到择优录用。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劳动用工及相关手续。  

四、其它事项  

1.甲方应为参加教学辅导和实习指导的乙方工作人员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条件,按甲方规定支付乙方教学人员课酬。  

2.甲方学生顶岗实习期间,还应按乙方标准给学生发放实习补贴。  

3.乙方在甲方联合举办“数字城市”技能大赛,出资奖励优秀学生。  

4.甲方负责为实习学生购买实习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  

5.学生实习产生的相关权利义务,由双方另行签订的实习协议进行明确。  

五、附则  

1.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经协商一致后可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是本协议的附件,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2.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双方各执一份,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起有效,有效期五年。  

   

甲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乙方:武汉灵思创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盖章)                              (盖章)  

   

代表:(签字)                            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