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学院(新)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群
  专业介绍
 
  特色专业
 
  订单班介绍
 
  建筑设计专业群
 
  建筑装饰专业群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群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群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视频剪辑方向)专业介绍

2020年05月10日 16:39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视频剪辑方向)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为各大广电总局电视台、数字影视制作公司、互动娱乐传媒公司、广告公司、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及其它各影视制作机构等单位培养具有较高影视制作理论水平和数字艺术素养,能够驾驭最先进的数字影视技术,熟悉数字影视制作的生产流程,在CG技术与艺术领域具有较高造诣,能进行数字影视节目策划与创作、数字电影电视特效制作、电视栏目包装设计与制作的科学和艺术相结合的复合型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2、就业面向

本专业就业岗位有:视觉设计师交互设计师视频剪辑设计师栏目包装设计师摄影师、和项目艺术总监自主创业者

3、专业核心课程

三维设计基础手绘造型与表现摄影摄像技术自媒体短视频制作界面UI设计、H5制作视听语言影视栏目包装、微电影制作等。

(图片1:湖南卫视协议实习生)             (图片2:实习生在湖南卫视工作场景)

(图片3:数媒学生工作室)                (图片4:数媒专业校外实训基地学生在片场工作场景照片

(图片5:数媒专业校外实训基地—长沙天泰传媒有限公司)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游戏设计方向)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湖北省及中南地区,服务于三维游戏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美术形体结构、比例、色彩、光影、运动规律等理论知识的,具备使用三维软件对游戏中的场景进行模型制作,通过手绘或处理图片制作游戏场景的贴图,能够在各类游戏工作、文化传媒公司、数字图像公司等单位的原画部、模型部、动画部、特效部分别从事游戏原画师、游戏建模师、游戏动画师、游戏特效师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3、就业面向

本专业就业岗位有:3D游戏场景设计师3D游戏角色设计师3D游戏动画设计师游戏特效师游戏原画师项目美术总监

4、专业核心课程

三维设计基础手绘造型与表现三维手绘基础(maxps、bodypainter)三维动画理论高级动画雕塑(zbrush+Tp)艺用生物体解剖真实材质与灯光(substance painter)高级生物体雕塑布料演算基础等。

二、点晴科技订单班介绍

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实施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为企业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的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我校与上海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点晴科技订单班。上海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家集游戏制作平台、VR视觉体验自主开发,及高品质游戏VR美术外包服务为一体的移动互联公司。中国5大游戏外包公司之一。合作伙伴有包含腾讯、网易、盛大、巨人在内的30多家知名企业构成。2017年成为腾讯游戏业务排名第一的外包制作方。

该订单班教学执行校企合作开发的课程体系,点晴公司每学期派企业老师至我校进行游戏方向核心课程的教授(占学生总课时的50%即大约300课时),企业负责数媒游戏方向专业课程的教学并提供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和国赛、省赛指导。学习形式“2+ 0.5+ 0.5”,即学生入学后在学校学习两年,第三年由点晴公司组织实训教学和顶岗实习

上海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保证学生就业方向为全国各大游戏公司,入校即签订就业协议,保证游戏方向学生自第二学年开始,每学年不少于三次参与实践项目制作,未通过最后考核的学生,在服从分配的前提下分配到各游戏公司岗位,安置就业率达到100%。

(图片1:点晴科技订单班挂牌仪式)        (图片2:首届点晴科技订单班开幕式现场)

(图片3:数媒学生工作室)                (图片4:点晴CEO林永民董事长来我院参观数媒专业学生作品展并现场交流心得)

(图片5:数媒专业校外实训基地—上海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址:武汉市高新科技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乘车路线:公交718路、785路至杨桥湖站即到。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权属本系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